第11届高智能方程式世界锦标赛上,去年的冠军風見陷入到十分尴尬的境遇,前三个美洲分站都没有拿到积分。直到第四战澳大利亚站,调整心态后的風見再次获得了分站冠军。第五战英国站,随着葵车队投入新车以及超音速骑士SHOEMACH的回归,菅生车队意识到了差距,在非洲站之前特地回国准备和测试新车——SUPER ASURADA AKF-11。
在菅生测试赛道(SUGO TEST COURSE)上,为了跑出比SHOEMACH更快的圈速,風見磨练出了“Inertial Drift”这一过弯技术。但该技术对轮胎的磨损极大,所以比赛中入弯时要选择性使用此技术,在适合“D走法”的弯道使用。
SUPER ASURADA AKF-11
■ DRIVER:風見ハヤト【JAPAN】
■ CAR NUMBER: 1
全长:4,701mm
全幅:2,4935mm
全高:942.7mm
车辆重量:447Kg
排气量:4,495cc
最高出力:1940马力/20,800回转
最大转矩:168mkg/17,500回转
最高速度:640Km/h+α
引擎形式:SUGO SV-2V型12缸
赛车构造:SSC-3T
车身材质:S.C.F.R.P
变速机:前进6段▪后退1段
▼Cockpit
▼風見ハヤト
注目の菅生のニューマシン(SUPER ASURADA AKF-11)ですが、従来のSUPER ASURADAとの違いはどういったところなんでしょう?
まず第一に、ボディー全体に逆ウイング定常を採用し、空力特性をアップさせたこと。
第二、可変システムの簡素化後で、車体の軽量がお分かり、シャーシバランスを大幅に向上させたんでしょう。
オート速度もかなり上がってるようですから、コーナーリングが楽しみですね。
▼第六战非洲站,菅生车队启用了新赛车。针对赛道的路面情况、气温以及“D走法”,風見使用“B Hard Tyre”完成计时圈,排位赛收获第三。第一第二分别是使用“Q Tyre”的RANDOLL和SHOEMACH。正赛时,受眼疾影响的SHOEMACH与因抢跑而被罚60秒的RANDOLL相撞,双双退赛。最终風見获得第一。
AERO MODE CHANGE!
▼BOOST ON
▼BOOST CUT
▼Effect Fan 作動
Inertial Drift
タイヤのスライドを止めるトラクション制御を解除して、積極的にリアを流す。そして、タイヤのグリップを最大限に使い、ブレーキングとコーナーリングを同時に行う。オフロードにしか使わないテクニックだったけど、DOUBLE ONEのパワーとASURADAの制御システムがあれば、最強の武器になる。
▼BOOST ON
第七战法国站,还剩最后几圈的風見刚进站换完胎,还未来得及暖胎便在弯道打滑,遗憾退赛。之后的德国站与西班牙站也都站上了领奖台,分获第三和第二。最终战日本站,积分相近的四位车手都有机会争夺年度冠军,最终風見胜出,同时获得连续两年世界冠军的头衔。